喜欢《我的天空之城》就要记得把网址记下来哦!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留言 ^_^

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简单平凡也不失为一种美

一个平凡的傍晚,
回到美湖家里,
乡村的微风轻轻地从脸颊旁拂过,
海水的气息也从不缺席,
一切是那么的熟悉... ...
我已经有好几个礼拜没回去了,
但它给我的"家"的感觉却从来不褪色... ...

看着大门上的这副牌匾,
忽然觉得好幸福,
好高兴,
我属于它,
我是这家的一份子...
永远都是... ...

和叔叔一家聚在一起办烧烤会,
简单,
再平凡不过,
但它给我一种宁愿放弃餐厅大餐也要来参与的感觉,
我们并没有邀请很多的人,
就只是我们... ...

坐在铁千秋上,
爸爸和叔叔的交谈声,
周围的狗叫声,
妹妹与堂弟堂妹的说话声,
爷爷和柔佛来的姑婆与姑丈公看电视的声音,
交叠着,
我沉醉其中... ...
它是最悦耳,
最动听的声音... ...




生活是何等忙碌,
何等烦嚣,
很多时候,
很多人一直盲目向前冲刺着,
却忘了,
他们最初的感动... ...
生活中,
有的时候,
我喜欢把脚步放慢下来,
四处望望,
回头望望,
这才让我的生活叫做生活... ...

这一簇簇花围墙,
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
婆婆还在的时候,
她种的... ...
如今,
花依然开得姹紫嫣红,
但婆婆也然不在了... ...
看着天上的月娘,
想起了一句话,
月娘其实时时刻刻都是圆的,
只是我们看它的角度不一样而已... ...
就像这个家,
虽然不是每天都得享受这种天伦乐,
虽然婆婆走了,
但大家都清楚明白,
彼此的心是系在一块儿的... ...
大家永远都陪着大家... ...

这烧烤会,
不知羡慕煞多少人... ...
炉火虽小,
但在那平凡的晚上,
却散发着不平凡的光与热,
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
大家脸上那灿烂的笑容,
记在心的最最底... ...

第三十章
献给:
永在我心里的婆婆
我的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天空之城心跳 Time and Heart B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