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天空之城》就要记得把网址记下来哦!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留言 ^_^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Adventist Hospital 槟安医院 义工日记(一) : 实践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晴

去年,
一直听到Apple说去槟城槟安医院做义工,
我好羡慕,
可是钟灵的学校生活实在不容许我再有其他活动了,
再加上我自己的课外活动,
万般挣扎,
也只好放弃... ...
但心里总告诉自己,
SPM过后,
有空了,
我一定会过去的... ...

因为自从在檀香幼稚园里做义工后,
真的体验到了助人的乐趣,
当看到别人得到帮助后的笑容,
就觉得我所做的一切很值得... ...

我敢肯定,
自己的心情,
比被帮助的人,
更加开心... ...
更加快乐... ...
更加富足... ...
有没有薪水,
根本已经不再重要了... ...

现在终于有空啦,
槟安医院,我来喽!!
一大清早,
为了要避开一路上的车龙,
我七点十五分左右就提早到了槟安医院,
这家医院,
似乎比我更早起身了,
也可能,
它从没休息过... ...
好多人,
来来往往... ...
坐在那儿看书,
一边看着周遭的环境,
"神医治,我们协助 God Heals, We Help"
大门上写着... ...
多无私伟大的字眼... ...

一直到了九时正,
我到人事部去,
与约好的Ms Wong会面,
她就是所有义工的负责人,
那么的亲切,
其实不只是她,
整所医院的员工,
包括保安人员及清洁工人,
都是那么的温和亲切,
且笑脸迎人,
令我觉得,
我来对了地方... ...

填妥了一切文件,
Ms Wong向我讲解了一切细节后,
她就带我环游了一遍整所医院,
好兴奋... ...
但也把我搞得有点头昏脑涨,
好大,
好像一个蚂蚁王国,
九曲十三弯,
转来转去,
我只知道,
这所医院样样齐全,
至于里面的路线嘛... ... ... ...
我届时会再慢慢在这大迷宫里摸索... ...

别上这张名卡,
穿上这件青外套,
我正式在槟安医院当起义工了... ...
哈哈,
忽然觉得,
自己的工作好神圣,
忍不住自拍了几张,
让大家看看... ...
嘿嘿~~~~


别误会,
我没有浪费时间,
我只拿了几分钟的时间拍照... ...
哈哈... ...

过后,
我就被带到Nursing Administration的图书馆去帮忙了,
图书馆位于护士学院里... ...
可是,
无缘在这充满年轻护士的部门里帮忙,
(别误会,我是很正经的人... ... 嘿嘿)
因为负责人Ms Tan不在... ...
所以,
我又从新回到人事部,
等待被发配... ...

过后,
我被派到Central Supply去,
一件很大的医疗货品供应室,
向Mrs. Soo报到后,
我便开始工作了,
今天,
我的工作是供应室管理员,
抱歉,
我不能把里面的情形拍给大家看,
因为我签了张保密文件,
所以得遵守条规,
但可以告诉大家,
里面的医疗用品,
不下千种,
整齐的排在柜子里,
但由于用品太多了,
有些摆得老高,
得用楼梯才取得到,
有些则摆在地上,
让你每走一步,
都得小心翼翼... ...
当各个部门的用品单到来时,
我和另两个员工就得跟着单上所写,
一一分配医疗用品并送到那些部门去... ...
当然,
我也帮年老的Mrs. Soo爬上爬下,
搬东搬西,
整理,
清洁,
排列,
填补,
所有的医疗用品... ...
医疗用品的种类是多到~~~~~~~~~~~~~~

终于午餐时间到了,
我得到我的免费素食午餐,
还不赖,
事实上是满好吃的,
也遇到了其他医院员工,
被称赞了几句,
心理的滋味是甜滋滋的... ...

之后就回去帮忙了,
(花了十分钟才回到,迷路了... ...哈哈)
一直忙到了下午两点半才回家... ...

今天,
过得好充实,
虽然累,
但很开心,
槟安医院,
下个星期一见咯!!!!

第二十九章
献给:
槟安医院(谢谢你给我这样难得的机会学习)
April

1 条评论:

  1. 你好
    我想请问如何到哪里去当义工?
    是向谁申请呢?

    回复删除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天空之城心跳 Time and Heart B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