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天空之城》就要记得把网址记下来哦!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留言 ^_^

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Adventist Hospital 槟安医院 义工日记(四) : "使"命感

就这样,
又是一个八点开始工作的早晨,
好像已经打定主意似的,
我依旧回到了Renal Care Centre去服务... ...
没啥好写?
和日记(三)的故事一样?
才不!
这一天,
可又是我一份有趣的部落格写作材料... ...

这一天,
我的负责人是一位阿嫲级的护士,
最年老的,(足以做我婆婆了)
但出乎意料的,
也是最有活力,
最活泼,
说话最大声,
笑声最开朗的一位护士,
简直可以说是一个老顽童呢... ...
名字也是最可爱的,
叫Dorothy... ...哈哈
老顽童遇到小顽童,
当然是谈个没完没了啦,
她还告诉其他护士,
我是她弟弟呢!!
还说,
有很多病人都是她的男朋友... ...嘿嘿
让大伙儿都笑了个饱... ...

开工!!
第一份工作,
先给大家一个大概,
整个洗肾中心,
有大约27个单位(大沙发/病床),
同时供大约27个病人洗肾,
每个单位我都需要帮忙添上两桶洗肾用的药水,
每桶药水是10公升... ...
(Dorothy护士秀了秀她手臂的肌肉...自豪... ...
看到她一副调皮样... ...又让我笑了起来... ...)
我一个人,
从储藏室里把它们全部搬出来,
再用手推车把它们送到病床边去... ...
哈哈,
大家的算术都很好... ...XD
都知道那很吃力吧... ...
我就这样,
工作还没一小时,
已经满身大汗了... ...
望着那些护士小姐阿姨们,
她们告诉我,
平时这些粗活都是她们的工作,
想了想,
汗流浃背嘛... ...
值得!!!!!

过后,
Dorothy护士出乎意料的,
叫我穿上她们的"战袍",
要开始打战啦!!!!
(一套塑料围裙,外加一双紧紧的手套,
我的双手都快窒息了!!)
他们到底要我做什么??
哈哈,
别急... ...
让我解释,
整个中心的繁忙时间,
是早上8点左右和中午12点左右,
(如果是星期日,外加下午4点左右)
因为这是病人换班的时间,
(之前提过洗一次肾要4小时)
洗肾完毕的病人,
护士要帮他们把树胶洗肾血管拔掉,
再帮他们用手大力按着动脉和静脉,
直到血液凝固,
不再向外流为止... ...
(其实,不是流,是喷!!!!)
要洗肾的病人呢?
护士帮他们把大得令人毛骨悚然的针管,
插入动脉和静脉... ...
让血液流进树胶血管,
再进入洗肾机器里循环,
开始洗肾... ...
相信我,
那针管不像我们平常所见那种打预防针的针管那样细,
他们可是粗上好几倍呢!!
看到针管插入病人手里的那一刻... ...
好可怜他们,
他们没有呻吟,
只是默默地看着那肿得惨不忍睹的手,
再一次被摧残... ...
(真的肿得好恐怖,动脉和静脉各肿了个大大包)

讲了那么多,
我负责的是... ...哈哈
在病人换班的期间,
用浸了药水的湿布,
把每一个单位抹干净,
然后换上新的枕头套,
床单,
及被单... ...
期间,
还要和寂寞的病人们,
谈谈天,
关心关心他们... ...
有些老公公老婆婆,
则会反过来关心我,
问我吃饱了没... ...
问我累吗... ...
自己忍受着痛苦,
却来关心我... ...
望着他们,
真的说不出话... ...
好温暖... ...
好感动... ...

上次那位我念新闻给他解闷的印度老公公又来了,
这次终于看清楚,
也真正了解他了... ...
我和护士们一起把它抱上床... ...
原来,
他是瞎的... ...
而且,
上次我没能看清楚,
他的脚不是小得不成比例,
而是他只有一支脚... ...
呆呆地望着他... ...
好想唱"老人与小孩"给他听... ...
哦... ...
不对不对,
是所有这儿的老人们听... ...

期间,
还遇到了一位很难搞的老婆婆,
她的"邻居们"都会看着我,
然后看看她,
再用手指在头上转个一两圈... ...
明白了... ...
她一直大吵大嚷,
一会儿说要吃糖,
一会儿说要回家... ...
然后她索性企图自己拔掉树胶吸管,
还好被及时制止了,
要不然一定见红!!!!

忙了整个早上,
卸下"战袍",
忽然觉得轻松了许多... ...
始终确定,
不是因为那身装束的重量,
而是因为,
在穿上"战袍"的那一刻,
身上有了重重的"使"命感... ...

*这不是一首歌,而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则很有意义的故事... ...
不要老想着要寻找追求快乐... ...
因为它就在当下,
就在你身旁... ...

第三十六章
献给:
所有洗肾中心里的护士
所有洗肾中心里的病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天空之城心跳 Time and Heart B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