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天空之城》就要记得把网址记下来哦!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留言 ^_^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Adventist Hospital 槟安医院 义工日记(三) : 最可爱的事

这一天,
早开工了一个小时,
被派到了Renal Care Centre去帮忙... ...
这是我第一份真正能和病人接触的工作,
如小鹿乱闯,
那是我的心情... ...

前半段的工作,
我在一个小房间里处理医药用品,
把类似石磊试纸的试验纸剪成两半,
把棉布剪成两半,
也把整卷的胶布剪成一张张的... ...
感叹,
感叹医院的节省,
那爱护环境,
尊重环保的心... ...

中途,
一位比我大了些许的另一名义工进来帮我的忙,
好开心,
终于有伴了... ...
虽然满口英文,
但有伴说话已相当不错了... ...
(ey ey ey 不是我不爱英文,而是我超爱华文)
原来他名叫江厚佐,
二十岁,
是位卓越的跳班生,
经大马高级教育文凭上了Aimst大学,
是位医学系学生,
好佩服... ...
我也自我介绍了一番... ...
他笑出声了,
他也是钟灵生!!!!!!!!
那种亲切的感觉,
顷刻间袭遍全身,
用华语快乐的交谈,
那才叫过瘾嘛!!!!!!

替我的几位朋友问了他好多好多关于Aimst的东西,
他一一解答,
毫不隐瞒... ...
真是太开心了,
难怪人家说,
钟灵生有种特殊的联系力量(他们叫Bonding),
太对了。

接触病人了,
我的任务,
一张床一张床的跑去问那些洗肾病人的名字,
然后写在手带,
再把手带交给他们。
发现到,
原来他们各自都认识对方,
有些还要帮朋友拿呢... ...
看到他们虚弱地躺在床上,
从青少年,
到爷爷奶奶都有,
一起承受那洗肾的痛苦,
也可能因为这种一个礼拜三次,
一次四小时的"共苦",
令他们结成了好朋友... ...

我算了算,
一次的洗肾费用是二百五十令吉,
一个月就要整整三千令吉了,
咋舌吧??
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咯!!

接下来,
我、厚佐与另一位义工阿姨,
负责为铁架子上的空缺吊上一包包的药水... ...
看着这些药水,
看着病人们手上无数的针孔,
看着洗肾机器里的血,
病人们虽然有各自的电视机,
但他们脸上茫然的表情,
心酸... ...
病魔怎么那么残忍??


最可爱的事来了,
药水吊完了,
这时一位年老的印度老公公在那儿一直说自己好闷,
他的眼好像睁不开,
嘴里说的话含含糊糊,
两只脚小得不成比例,
卷了起来,
依我看,
大概是废了吧... ...
好可怜... ...

义工阿姨问我能不能帮忙娱乐娱乐他,
毫无考虑,
这不就是我来医院的目的吗??
帮助有需要的人啊... ...
我毅然接受了,
我就站在他身边整整一个半小时,
读英文报给他听... ...
读的第一篇报导,
就是钟灵117事件,
不禁有点读不下去,
但还是读完了... ...
他听得入神,
不愿令他失望,
我读了整整十篇左右的报导,
他拼命和一旁的护士说他很高兴,
说他不寂寞了,
说他很幸运,
说他有新闻听... ...
护士们都笑了,
我的心又不禁一酸... ...
老伯伯,
您的家人呢??
这个问题,
收在心里,
问不出,
也不想问,
看着你的眼神,
真高兴能念新闻给您听,
口多么干,
脚多么酸,
值得... ...
世间的最可爱,
一老一少,
有说有笑,
莫过于此... ...

第三十四章
献给:
槟安医院
那位老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天空之城心跳 Time and Heart B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