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我的天空之城》就要记得把网址记下来哦!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够留言 ^_^

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妙"会

基于最近大家流行拍猫的照片放在网上向人贺新年,
我看... ...
我还是免了吧... ...
洪老师,
志宏,
对吗?
哈哈... ...

新年要到了,
又是忙着过太岁的季节,
我妈肖蛇,
我妹肖诸,
都犯了太岁... ...
但是,
一反常态,
我妈今年不打算带妹妹去观音亭过太岁,
跟着外婆,
我们一家人到了一所我们从没去过的寺庙... ...

真是一项意外的收获,
我无意间就参观了一所如此精致漂亮的寺庙,
出乎意料的... ...

庙名"三江",
供在主位的神明叫做三普公,
虽然我没听说过,
但看到寺庙的庄严宏伟,
心不禁折服了... ...
妈妈妹妹忙着过太岁去了,
我呢?
拜了神后,
请不自禁的,
得了许可,
拿起了手机,
就拍下了好多照片... ...嘿嘿
等不及要看了吧??

看到庙屋顶上的雕刻,
好美... ...

不知祂叫什么神兽,
但大家都顺时钟在祂身上摸了一遍,
把硬币放在祂身上... ...

柱子上雕刻的,
除了常见的龙,
还有八仙... ...

连门神都是立体的,
个个都那么威武... ...

左首为大普公的轿子... ...

大普公的官船... ...

最令我心折的,
主殿两旁,
各供着六十尊的太岁... ...(别的寺庙都只供一尊代表六十尊)
而且,
尊尊的脸型身形,
名号都不同,
惊奇吧?
哈哈
为什么六十尊?
我问了阿姨同样的问题,
得到了一个满意的答案... ...
古代有种计算年份的单位,
叫做甲子,
一个甲子,
就是六十年... ...
古人为了赞颂古代六十位功绩赫赫的大将军,
就在他们死后,
尊称他们为太岁,
奉他们为神明,
六十位太岁轮流成为每一年的太岁,
习俗由此而来... ...

庙的最后一层,
供着地藏王菩萨,
和祠庙理事会已故亲人的一些灵位... ...


临行前,
再向三江庙望了一眼,
我会再回来的... ...
一次偶遇,
一次"妙"会... ...

第三十九章
献给:
外婆
阿姨
三江庙的理事们...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我时常胡言乱语,对于你悉心的阅读,我打从心里谢谢你,祝福你^_^

天空之城心跳 Time and Heart Beats